首頁
1
活動報導
2
112年聽損青少年培力工作坊----7/14-7/16聽損青少年自我成長暨人際互動營會之「突破限制,勇敢GO」3

112年聽損青少年培力工作坊----7/14-7/16聽損青少年自我成長暨人際互動營會之「突破限制,勇敢GO」

今年營會有更創新的規劃,帶領孩子們勇敢的突破限制,自我挑戰! 三天的營會當中,第二天首次與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結合辦理低空、高空「自發性挑戰」來探索及提升個人面對壓力、恐懼的應變能力

  • 這兩年青少年營會因應疫情的關係,很多活動都被限制了,睽違兩年後再度辦理三天的營會,孩子們都非常開心和期待,甚至在活動的最後一天直呼這三天的營會是365天當中,最快樂的3天☺☺?
  • 營隊至今持續辦了六年,除了邀請大學生的哥哥姊姊們回來擔任隊輔,陪伴學弟妹,也運用人物故事的海報,介紹自己的大學科系,以及分享並給予學弟妹的學習建議,對青少年們來說,都是很寶貴的經驗分享。
  • 今年第一次挑戰帶領青少年們做戶外探索體驗,在酷熱的暑假,對孩子們的體力、耐力、承受力都是一大的挑戰。6/27辦理大學生隊輔訓練時,率先帶領大學生隊輔們做學習和體驗,並藉此培養彼此的默契和凝聚力。
  • 另外兩天的營會,結合人際互動相關議題,如人際議題、與家人的互動、性別互動等相關系列活動規劃,一起分享、討論與學習~

營隊當中學習到的主題:
1.人際議題大觀之心電心
2.人際議題-性別互動
3.人際議題-與家人互動
4.人際關係之我的未來想像(大學生課業、生活、人際關係)
5.我的優勢能力(溝通表達能力、人際互動、自我管理能力、專業/興趣能力)
6.我是達人(回饋與分享)
今年看見每位成員,在戶外體驗當中,勇敢克服聽障者平衡感不好、怕高等不同的恐懼,給自己一次突破限制的機會,就像信心擊球一樣,鎖定目標勇敢向前。
讓我們一起突破限制,勇敢GO!!!!

本活動為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2023年度圓愛社福》、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補助辦理
#2023年聽損青少年及大學生自我探索暨社會關係培力支持服務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