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活動報導
2
111年聽損青少年培力工作坊----6/28-6/29聽損大學生隊輔訓練營會3

111年聽損青少年培力工作坊----6/28-6/29聽損大學生隊輔訓練營會

  1. 青少年自我成長與人際互動營會預備:

  1. 為激勵聽損青年的自我培力及團隊互助精神,並參與活動辦理過程及發想,也從這活動學習付出與傳承精神,因此舉辦聽損大學生隊輔訓練營會,藉此在未來的活動裡帶領聽損國高中生。
  2. 引導聽損大學生設計發想「同心協力」的闖關遊戲,設計四個活動,並由大學生擔任關主。
  3. 在同心協力的遊戲設計當中,有結合團隊互助及問題解決的元素,增進成員間彼此互助的連結,讓他們習得團隊及合作的重要性;而在人際互動當中也融合問題解決的設計元素,主要是幫助他們面對困境時,可以共同發想解決策略突破限制。
  4. 透過闖關活動設計,不只是訓練大學生腦力激盪,刺激思考,而讓參與者在闖關活動裡,也能達到同等效益及團隊合作。
  5. 在繪製闖關海報,需要把自己發想的活動順序寫出來,藉此培養他們的組織統整能力,並讓大學生們從自己的發想遊戲活動裡,能將遊戲實踐出來,從中調整活動的難易度及順暢度。

這一連串的過程,聽損大學生的一同討論、協調、建立同儕之間情誼,拓展人際互動及角色的轉換,當初的參與者,成了活動引領者,轉為助人的付出,這些種種的生活新經驗,讓他們心中收穫滿滿,成了最美好的體驗。

本活動為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2022年度圓愛社福》、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補助辦理

#聽損大學生支持性團體 #2022年聽損青少年及大學生自我探索暨社會關係培力支持服務計畫

暑期學習夏令營  
     
暑期學習夏令營  
     
暑期學習夏令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