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專案捐款2

「讓聽見無礙,聽見你的愛」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21361197號

◆台灣新生兒先天性聽力損失發生率約每千人中3~4人為聽損兒,透過新生兒聽力篩檢每年約發現7百至8百位聽損兒。透過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以降低聽語發展障礙。

◆然,並非所有孩子都能及早配戴輔具、及早接受治療,8歲聽損兒芸芸雙耳聽損重度,成長於單親家庭,媽媽獨自扶養五個孩子,芸芸和姊姊同樣為聽損兒,家中經濟壓力非常沉重,為籌措芸芸開人工電子耳的費用,因而錯過早期療育治療的黃金期,直至大班才順利開刀。

學齡聽損兒持續學習之迫切性

◆政府早療補助僅限於6歲以前,但有許多已屆學齡階段的孩子,和芸芸一樣,礙於家庭經濟無力負擔助聽輔具以及學齡後龐大的療育費用,因而被迫中斷學習,而影響學齡聽損兒的全方面發展。身心障礙比例中的10%,聽障者雖四肢健全,但受限於先天聽力障礙,導致聽取及溝通困難,進而影響人際互動關係,他們是最容易被一般社會大眾忽略的一群身障者。需要積極介入日常生活情境的語言互動與社會溝通技巧,透過專業的特教老師依據學童的程度規劃不同的課程,期待透過團體互動教學以加強學齡聽損兒童團體互動之口語溝通、聽理解及跨聽之能力,對於其他如教育問題、情緒行為問題、社會適應問題等都能有所減緩,可期各方面能有顯著成長。

捐款項目簡介

有您們的愛心將持續幫助聽損兒家庭支持服務、聽損兒聽語教育、特教宣導服務、口語加強班等各項需求費用。


邀請您支持新竹聲暉,幫助聽損兒!

★智邦公益館

https://www.17885.com.tw/GroupContent6.aspx?tid=115&id=273
https://www.17885.com.tw/GroupContent.aspx?tid=115&id=273


★劃撥帳號:
50067730  戶名:社團法人新竹市聲暉協會

★發票捐贈:
愛心碼─97324,或是使用【財政部的統一發票兌換APP】收集發票後,直接在發票捐贈】 專區勾選捐贈給新竹聲暉】,很方便喔!

★街口支付:
下方圖片為街口支付捐款方式,募款專案愛心捐款 也可送出您的愛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