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新知報報
2
停課不停學 Part III,【在家,我們以一起這樣做】3

停課不停學 Part III,【在家,我們以一起這樣做】

大家都好嗎?這次新竹聲暉協會要分享在家裡還可以透過那些活動來增進孩子的學習以及親子互動呢?重點還是要掌握幾個原則:「等待」、「即時」、「營造」、「面對面」及「讓孩子主導」的技巧呦!

1. ☆遊戲
遊戲當中除了可以讓孩子運用到多感官外,還可以加入多一些「開放性」的元素,帶著孩子一起擴展、創造或是改編遊戲,讓遊戲更加豐富外也可以讓孩子的思考更加彈性化!

2. ★繪本
依據孩子發展階段挑選出適合孩子的繪本。挑選適合孩子的操作類繪本(磁鐵書、貼紙書等等),操作的過程可以搭配適合孩子的語言以及聽取並且陪伴著孩子,透過不同場景的變換,講出不同的故事情節,一起創造屬於自己的奇幻世界!

3. ☆繪畫類
孩子在畫畫時,需給予較多的「主導權」,除了不侷限孩子制式的畫法外,更可以更了解目前孩子的運筆、使用繪畫用具的能力及塗鴉的控制力等等。除了拿彩色筆畫畫之外,也可以交替使用蠟筆、水彩或是黏土等等,讓孩子體會到更多不一樣的觸感以及增加許多工具上使用的經驗。

●無論做哪類的活動,都要掌握互動技巧中的「等待」、「即時」、「營造」、「面對面」及「讓孩子主導」的技巧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