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聲暉服務
2
學齡服務(7-12歲)3

學齡服務(7-12歲)

課後輔導

★與新竹清華大學志工學生及有經驗之特教老師合作,提供3-4名聽損學童進行個別及團體課後輔導,提供國小聽損學童課後輔導、加強輔導弱勢科目,提升學習效果,並可提供家長喘息服務。
★執行期程:每年3月~6月、10月~1月
★服務對象: 國中、小學階段之聽損學童

★課輔照片

1.一對一課後輔導                                                          
           

2.國中英文團體班



 
聽損兒假日口語加強班

★聽損學童對於新知識的學習、理解、吸收較常童慢,進而造成學習成就低落及人際關係疏離,限制了各方面的知能發展及人際關係互動網絡之建立。為補足聽損學童學齡前未能及時介入早期療育服務而影響其聽覺溝通能力表現,積極介入日常生活情境的語言互動與社會溝通技能是非常重要且必須的,對於其他如教育問題、情緒行為問題、社會適應問題等能有所減緩,可期各方面能有顯著成長,本會針對學齡階段的聽損兒童於假日開辦團體口語加強班,由專業的特教老師依據參與學童的程度規劃不同課程,以加強團體互動之口語溝通、聽理解及跨聽之能力。

★進入學齡階段後的口語加強訓練課程,更著重在加強人際溝通技巧及自我認同,使其能融入團體生活。

★課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