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活動報導
2
親子戶外教學活動3

親子戶外教學活動

因應疫情停辦了幾年的聲暉戶外教學活動,就在今年,終於恢復辦理啦!!!

戶外教學的第一站,是鱈魚香絲DIY體驗活動,透過動手塗抹魚漿、烘烤過後製成手工的鱈魚香絲,在品嘗的時候都是不一樣的滋味。接著在用過午餐後,就來到了本次戶外教學行程的重點—海生館,館方準備了多元豐富的導覽內容,仔細講解關於海洋生物的知識與生態,從魚類到海洋哺乳類、從海豹到企鵝,甚至是海生館後場的飼育與養殖工作,導覽員都一一為大家解說;除了白天時間的導覽、大洋池餵食秀以外,在閉館後導覽員也帶領我們進行了夜間導覽,一窺夜行性海洋生物的活動與日行性生物的睡眠型態,是非常難得且新奇的體驗。導覽活動範圍也並不局限於館內,在太陽西下之時,我們來到了位於海生館旁的沙灘,追蹤陸蟹、寄居蟹、蛇類、竹節蟲等濱海生物的足跡,也讓孩子們瞭解生態的保育是何等重要。

另外,聽打員與手語翻譯員也在本次戶外教學活動中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讓聽損孩子們即使在吵雜的公共場合中,也能夠輕鬆接收到訊息。過去同步聽打與手語翻譯服務都只在靜態的活動如教育講座中申請,而本次的同步聽打與手語翻譯服務是協會多年來首次為了「動態活動」而申請,是為首創的嘗試,效果拔群,有許多聽損者回饋非常高興協會能夠協助申請這樣的服務,希望未來也能夠比照辦理。

戶外教學讓聽損家庭聚在一起,讓孩子能夠在情境中學習,同時增加許多平常少有的生活經驗,並接觸其他聽損家庭與之互動、相互交流,體會到學習的快樂。

#月來月幸福親子陪伴日
#戶外教學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同步聽打服務
#手語翻譯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