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Q&A2

基本為半年以上,視老師時間會有所調整,一有空堂會立刻通知您。

可以的,請醫生開立診斷證明也能請領早療補助。

每個孩子的狀況不同,協會的早期療育課程只要是有配戴助聽輔具的狀況下就就可以上課了。

不是的,每一位孩子的狀況不同,需要的療育資源也不同,接受早療應符合孩子需求,著重課程內容的深度而非課程多寡,最重要的還是家長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將療育課程所學內容融合老師的建議,給予孩子語言輸入與陪伴。

通常我們希望家長能夠陪同您的寶貝一起上課,除了可以看見孩子成長的過程,也可以更清楚的瞭解老師上課的方式,以利將療育課程延伸至日常生活中,幫助聽損兒的學習。

是可以的,語言治療包含聽能學習,會引導察覺環境中的聲音、強調不同頻率語音的差異,進而辨識相近的語音。會視年紀和能力調整,在課程中逐漸增加難度。

建議配戴助聽輔具,寶寶從一出生便開始接收各式各樣的聲音,探索世界, 無論何時,聲音的輸入都是對聽損兒很有幫助的。

學習聽與說是一個長期的歷程,助聽輔具只是幫助聽損兒聽得更加清楚,聽與說的知能還是要靠家長的協助陪伴與早期療育相輔相成喔!

學習是一種長期的過程,短期內不一定會馬上出現成效,我們透過療育課程的慢慢學習,期望聽損兒的逐漸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