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新知報報
2
停課不停學,在家總動員3

停課不停學,在家總動員

【停課不停學,在家總動員】
因疫情持續升溫,孩子無法出外上課也不適合長時間的視訊線上教學,但學習是孩子每天都需要持續的重要歷程,該怎麼辦呢?
不擔心不擔心~
新竹聲暉的聽語老師這就來提供互動技巧,掌握的好,用的巧,讓我們陪著孩子一起成長

★「等待」: 且勿急著要回應,給予孩子多一些時間反應及回饋,更可以從此看出孩子的解決問題能力呦~

☆「即時」: 當孩子主動表達需求時,我們要即時回應!孩子也正在從您的回應中學習語言及待人處事。

★「營造」: 互動的氛圍及環境很重要!營造出良好的互動氣氛及孩子的學習 興趣及情緒可以維持互動的時間及增進正向親子關係。

☆「面對面」: 與孩子互動時,面對面很重要,專注聆聽孩子的需求,也建立起孩子與他人溝通時需看著對方的概念。

★「讓孩子主導」:遊戲中的主人是孩子,順著孩子的注意力輸入語言對孩子的學習更加快速,讓孩子主導遊戲除了可以增進孩子的主動性,也可以避免侷限孩子的想像力呦~